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学生易班工作站简介
来源: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日期:2018-05-09  点击率:187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基础教学部学生易班工作站简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 号)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印发“‘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教思政厅函〔201442 号)要求,和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印发《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E-Class“易班”建设方案》的通知》(筑幼高专发〔2018〕26号),落实基础教学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搭建有效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基础教学部于4月26成立基础教学部易班工作站。

易班简介

易班是一个以高校师生为主要使用对象,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

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师生互动的网络社区,是一个虚拟的交流平台,英文名称叫 E-clss。它作为高校网络思政的主阵地,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做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等全方位的校园服务,实现潜移默化的思想引领。

易班是集微信、微博、QQ、人人等社交、娱乐软件于一身的APP,它包含了新闻、通讯录、校园应用、博客、相册、互动社区、论坛、邮箱、网盘、掌上易班等。易班(www.yiban.cn)目前共有500万实名注册用户,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000万次,APP日均活跃用户超10万,全国300余所高校参与共建。易班正成为广受青年学生欢迎的新型网络阵地,在全国探索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 学生易班工作站组织结构

1. 基础部学生易班工作站教师领导小组

组长周新

成员:李岱玫 陈婷 安虹洁 李俊瑜

主要职责负责落实易班建设的各项任务,包括确定工作人员,工作站场地落实和相关设备配置,协调跟进其他主要建设部门开展校园活动、信息化平台对接、各类资源汇聚等工作。

      

2. 学生易班工作站组织架构

基础教学部易班工作站 站长罗芳

基础教学部易班工作站 站长副站长张灵敏

成员:瞿晓雪、谢发敏 张玉红 敖国琴 刘巧 李秀琴 洪二群 徐玉钰 陈曦 张宇

四、 学生易班工作站工作照

(全校易班工作站合影)

(基础部学生易班工作站工作瞬间)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意外事件的应急预案与处理办法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