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英语教研室第二次全体教研
来源: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日期:2020-09-22  点击率:53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921日下午1520分,英语教研室教师齐聚教研组办公室,共同研讨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教研会。本次教研会同时邀请了基础教学部部长但鸿江老师出席并指导工作,总结上学期英语教研组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同时,为本学期的英语教学工作提出了前进的方向和值得改进的措施。

会议首先由今年参加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成功入围2020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最终在全省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参赛成员孙丹、王一清、丁彬彬、李庆四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此次参赛的感想,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

她们指出,此次比赛为团队赛,大家能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全组教师的努力,和学校的积极指导与大力支持。本次比赛,从最开始在校赛环节的集体磨课、打造优质教学设计,以及集体录课,参赛教师和全组成员集体付出了不懈的努力,直到最后晋级省赛,并荣获二等奖,大家都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着。

在分享了参赛的收获和经验后,参赛教师总结了此次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此次比赛的不足之处同时有主观因素和客观隐私。主观因素在于,大家对于政策性的把握不够确切,在前期准备环节,虽然将英语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方案作为重点来打造,但是却在课程总体教学思想、目标与具体实施策略与国家职业教育所要求的具体实施体会不够深刻,与此同时,比赛当天存在着不确定的客观因素,因而,在比赛结束后,大家仍然是心存遗憾的。

会议随后由但部长进行发言指导,他肯定了我组在教学和比赛中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祝贺。随后,他为大家指导了接下来在英语教学工作和每年的教师技能大赛上,大家应该改进的方面,并期待我组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此次教研会圆满开展,全体参会教师表示将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稳扎稳打,继续传承优秀的工作经验,吸取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再创辉煌。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英语教研室简报
下一篇:基础教学部文科教研室召开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