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是我们的学科使命
基础教学部文科教研室推普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日期:2020-09-23  点击率:81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文科教研室现有大学语文、普通话、幼儿文学三个教学团队,共有教师24人,其中副教授7人,讲师17人。其中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1人,省级普通话测评员11人。

文科教研室在一直以来的教学中致力于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大学语文课程组在开学第一课中就会强调使用规范字,并将其一直贯穿在整个教学当中,教师们与时俱进,研究汉字及其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并在平时教学、作业当中严格要求学生。普通话课程组承担着推广普通话的任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需要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二级甲等,在普通话语音基础、普通话等级测试及其进阶课程的教学当中,教师们对学生严格要求,在校内使用普通话,并不断帮助同学们纠正语音问题,应对考试和以后的教学工作。幼儿文学教学团队则在此基础上训练学生的儿歌朗诵、讲故事等技能,让学生拥有更好的幼儿教师职业用语。

同时文科教研室还常常承担优秀阅读笔记评比、经典诵读比赛、为你朗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更好的说普通话和用好规范字。

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是我们的学科使命,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文科教研室都相当重视该项工作,并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基础教学部2020秋季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简报
下一篇: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