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日期:2020-09-07  点击率:207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基础部教师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面提高我支部党员教师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我基础部教师支部于202097日开展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曲秀丽同志主持。会上,所有党员教师先就《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领会。随后,集中观看《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的电视节目以及详实的令人瞠目的浪费数据,党员教师们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和警醒。最后,每位党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勤俭节约不仅体现了个人修养和品格,并且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我们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宣传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看到了十八大后各类浪费现象的遏制成效以及倡导节约风尚的现实意义。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宣讲,引导党员教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后疫情时代更应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做表率。与此同时,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身体力行,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李庆发言)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202097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基础教学部“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