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基础教学部清明祭英烈
来源: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日期:2021-04-22  点击率:112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年缅怀先人时。基础部党总支12名教师代表,18名学生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由党总支副书记骆洪军的领导组织,在2021年4月21日早上于新校区校门口出发前往清镇青山园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钟艳琦同志担任党员教师的领队,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婷同志为学生党支部领队。

全体成员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清镇市青山园革命烈士园集合,举行祭祀革命先烈仪式。首先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骆洪军副书记及团委副书记毛国飞同学,向先烈致敬花篮。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接着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钟艳琦同志带领教师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与学生代表在团委副书记毛国飞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接着学生代表田小美献词,田同学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当今大学生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严格自律,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人,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随后,骆书记带领所有成员敬献菊花和瞻仰烈士墓等。

最后,由骆书记发言讲话。骆书记表示:今年是我们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之年,站在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面对这些英烈,就是一堂深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骆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我们有很多烈士牺牲的时候都很年轻,没有后代,也有很多无名烈士,家人不知道,无人祭奠他们给他们扫墓。对于先烈们,我们都是他们的后代,我们应该来祭奠他们给他们扫墓,而且我们只有在现场祭奠先烈,才能有深切的体验,才能更有心灵的震撼。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来现场祭先烈的原因。

骆书记强调,当前,我们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宏伟蓝图的绘就与实现,需要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前行,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让我们一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奋斗精神、建功伟大时代。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弘扬了爱国精神,而且还让师生们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要常怀感恩之心,继承先烈遗志,勇于奉献乐观上进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基础部教学常规检查工作
下一篇:贵阳幼高专第三届学生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成功举办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