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21年贵州省幼儿趣味体育展示大会学术交流会” 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日期:2021-05-29  点击率:146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共同探讨幼儿体育游戏活动课程体系的构建,为幼儿园体育活动的趣味性、科学性、规范性、持续性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护航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和贵阳幼高专共同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幼儿趣味体育展示大会学术交流会”,5月28日在贵阳幼高专音乐厅隆重举行。

参加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首都体育学院郝晓岑教授、贵州省教育厅教科院王海教授、中山大学李寅博士、凯里市第八幼儿园罗钊园长、安顺市教育局幼教专干教研员王小昭、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翟理红教授、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雅卫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区幼教工作者、名园长教师们、幼专部分师生。

会议首先由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郝晓岑教授做了关于幼儿体育现在与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郝教授从幼儿体育发展背景、幼儿体育教育的基本问题、幼儿体育课程如何开展、幼儿体育课程要注意的问题几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的案例探讨了如何通过幼儿园体育教育提高幼儿身体素质这一问题。接着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研室伍禹老师就《贵州省幼儿园适应性发展课程体育活动实施指南》作分享说明。在伍老师的分享中,他先从一个游戏导入,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运动对身体的影响,之后他从幼儿体育活动的目标、内容及方式和活动评价等方面思考了如何让孩子遇见最好的自己。

大会第二阶段为圆桌会议,会议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翟理红教授主持,各位专家在会议上从自己的专业领域一起探讨了未来幼儿体育教育在幼儿园的组织发展。让大家充分看到了幼儿体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在良好的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既有专家的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教学分享,让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师对幼儿体育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未来会更努力做好体育教育为幼儿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
编辑:基础教学部
上一篇:关于基础部2021年申报推荐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材料审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文科教研室承办的第七届“幼师之夏”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 “建党百年,逐梦青春” 诗歌朗诵比赛隆重举行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