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语文教研室简介
来源:本站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3-11-07  点击率:17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贵阳幼专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现有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0人,具有“双师”资格的教师12人;有经验丰富、教学练达的老教师,又有朝气蓬勃,敢于创新的中青年教师,老中青年龄结构较为合理。老教师经验丰富,乐于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年轻教师勤奋好学,虚心接受老教师教诲,逐渐铸就了“开放、团结、包容、和谐”的教研室文化精神。

语文教研室主要承担《大学语文》《普通话语音基础》《普通话等级测试》《幼儿文学》《应用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幼儿教师语言表达技能的培训任务。开设有《朗诵与主持》《早期教育》等10余门选修课。除了完成了全校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语文教研室以夯实及提高学生“听、说、读、写”四项基本能力为目标,每年定期开展“中华美文经典诵读”、“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不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传统名句默写大赛、硬笔书写、读书摘抄等各类比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办学品位。此外,语文教研室教师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近几年来,学生在省市级征文比赛、儿童剧表演、朗诵演讲等比赛中获奖已逾百人次。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将携手同行将育人之梦进行到底,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各门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去,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英语教研室简介
下一篇:信息技术教研室简介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