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两课教研室简介
来源:本站  作者:  编辑:管理员  日期:2013-11-07  点击率:18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两课教研室是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思想政治专业与职业规划咨询教研组。现有专业教师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助教7人;硕士研究生(含学位)10人;双师型教师6人,贵州省优秀教师1人,贵阳市中青年科技骨干2人,贵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贵阳市市级骨干教师1人,贵州省心理学学会会员5人,贵州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1人。教师先后多次被贵阳市教育系统评为“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级优秀中青年干部”、“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被中央教科所学校德育研究所授予“德育科研先进工作者”、被国家环保部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教师”、获贵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民运会先进个人”等等荣誉称号。

      两课教研室教师的专业课程主要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礼仪》等专业课程。承担着全校学生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近年来,教研组承担了国家级培训转岗教师、贵州省园长培训班、贵阳市骨干幼儿教师的幼儿园安全管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礼仪等培训。

      两课教研室是一支专业化程度高、凝聚力强、充满青春活力的专业队伍。近年来,两课教研室教师先后参与完成国家级子课题、省市级课题12项,3位教师主持了省级课题研究,4名教师承担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的实验教材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组织大中专教材的主编、参编任务。先后在省、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省市级以上的奖项100多项。

      2011年,两课教研室被贵阳市教育局评为“先锋教研组”光荣称号。

      两课教研室将在学校的领导下,继续携手并进走在实现 “贵州第一、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道路上!

 

 

 

作者: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综合理科教研室简介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教学部